paintthepumpkin

【珺哲】Not Alone 13

糖佛袋子:

前文→糖佛袋子的作文本子


(这一章和CH12还是有点联系,可以先复习一下(心虚...)




 


生病的人容易醒,毕雯珺嗓子干得生疼,不得不爬起来找水喝,外头啄着栏杆的小麻雀吱吱喳喳的,告诉他时间已经不早了。


 


李权哲睡觉时还是那个破毛病,他那半边床的床单卷成了一坨,还有一部分盖在了身上,脸埋在毕雯珺的被子一角里以一种奇怪的姿势蜷着。毕雯珺轻手轻脚把床单扯开,把空调打开,换成自己的被子给他盖上,又把脑袋瓜从被子里拯救出来,怕憋坏他。


 


前一天晚上李权哲拿过来的明信片还乱七八糟地撒在床头,毕雯珺端着水杯回来都没地儿放,只好单手拢了拢那些卡片,勉强挪出个地方放杯子。一张小纸片随着毕雯珺的动作悠悠


飘到地上,好像是夹在中间最大那一张卡片里的。


 


名片大小的硬纸卡,红红火火的颜色和装饰,刮刮乐的样式,明黄色的字体写着「恭喜您获得头奖」背面的银色涂层还没被刮开,上边手写的开奖日期已经过了,正好是李权哲回来的那天。毕雯珺眉心一动,把杯子放下后坐在床边用微长的指甲剔开涂层,是一只画得歪歪扭扭的抽象仓鼠,旁边的爱心倒是画得挺标准。


 


“虽然过期了,但是即日起带上喜欢来兑换还是可以的喔先生”


李权哲不知道什么时候醒了,爬到床边,毕雯珺回头时脸颊正好撞上了他嘟起的唇。这好像也没在李权哲意料之中,他捂着嘴往后退开些,却很快又笑弯了眼,“恭喜毕雯珺先生兑换成功啦”。


 


毕雯珺咳了两声掩饰了自己的害羞,“又从哪儿学来的小把戏”,两指捏住他有些浮肿的脸,力道很轻,生怕用点力就会在这优秀的冷白皮上留下红印子。


 


“我自学成才的!”李权哲收敛了顽皮,身体前倾和毕雯珺额头贴额头,“还是有点热啊,你给我回去躺着,我去弄吃的”


 


 


 


毕雯珺的病好得拖拖拉拉,嗓子都好得差不多了,就是一直在低烧,倒也不影响日常活动,李权哲每天晚上掐着表催他去睡觉,坚决杜绝他熬夜作曲。


 


中秋也不远了,生病期间毕雯珺拒绝了几次家里要寄月饼来的提议,自己吃不了,李权哲嚷着要在开学前保持体形。处暑这天毕雯珺自己在家时收了一个快递,写着李权哲收,漂亮的四层礼盒,一看就是那种中看不中吃的创意月饼,寄件人明显是个化名,除此之外也没留下什么信息,毕雯珺实在好奇到底是什么人能让李权哲放弃减肥大计,折服给卡路里。


 


“哥,今天是不是有我的快递,我的月饼呢!”进门第一件事不找人先找吃的,李权哲这可是翅膀硬了,毕雯珺指指放在茶几上的漂亮盒子,撇撇嘴尽量以平静无起伏的语气问出一句酸不溜秋的话,“谁送你的啊”


 


没想到李权哲异常激动地拍着那个漂亮盒子,抬头看向毕雯珺眼里都闪着兴奋的光,“啊我是不是忘记跟你说了,这是我中奖的!中奖的哈哈哈哈哈哈哈,玩了微博五年第一次中奖啊!”


 


拆着包装盒的李权哲像个刚收到玩具的三岁小孩,纸屑随手往旁边一扔,毕雯珺摇摇头,坐到他身边帮他收拾。“但是你这个月饼,卡路里很高啊”毕雯珺翻着手里惊人的成分表,李权哲听到那敏感的三个字顿了一下忙活的手,转头对上毕雯珺的眼睛,那疑问的眼神大致是问你确定你要吃?


 


“我不管,你又不吃,我不吃那不就浪费了,这奖可比我的肥肉还来之不易呢。我放早上吃就好了,不会囤肉的”说完还很认同自己说法似的点点头。李权哲最近减得狠,低头都完全没有双下巴了,毕雯珺也觉得这肉颊的手感大不如从前,也就默认他的自欺欺人了


 


 


五天后是开学注册日,毕雯珺这种大四老油条除了见一下班导也没别的事了,刚从办公室退出来没走几步就遇到了跑得气喘吁吁的黄明昊。


 


“雯珺哥啊,你应该没事了吧,要不要emmmmmm去看下权哲,他好像心情不太好”


一听自家小孩不开心了毕雯珺就有点紧张,边走边问黄明昊是怎么回事。


 


“我们刚才去拍校园卡的照片,然后照片出来后权哲发现他”黄明昊双手在脸颊边比划了一下,“胖了。不是哥,你笑什么”


 


握成拳的手抵在嘴角都抑不住它上扬,毕雯珺拍拍满脸问号的小伙子,“没事,秋天了,庄稼也该熟了”


 




---------------


消失了那么久,我先滑跪吧

评论

热度(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