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intthepumpkin

【珺哲】Not Alone 11

佛袋子:

- 佛·一篇文能拖仨月·袋子


- 不知道这是啥或不记得是啥的请点击下方链接进行复习


👉🏻糖佛袋子的作文本子






 


时隔多日,李权哲终于离开了他的鼠窝,不得不回学校处理高考志愿。工作得日夜颠倒的音乐人毕雯珺快到晌午才悠悠转醒,揉着眼睛去敲李权哲的房门,手都拍红了都没人应,转头看见餐桌上孩子给准备的早餐,才想起昨晚李权哲给他报告了去向。


 


简单的菜包豆浆和一小碗皮蛋粥,李权哲为了给他带一份还多来回跑了一趟,可惜毕雯珺的生物钟不领情。他打着哈欠把食物扔进微波炉里加热,正好连午饭外卖都省了。


 


李权哲不是一个热衷社交的人,高考结束后除了和黄明昊一起去看了一次电影就再没别的聚会,天天窝在家里补剧补番,偶尔去毕雯珺房间晃一圈听他新写的demo,到了饭点自觉去煮拉面或者提前叫好外卖。


 


习惯了餐桌坐两端餐具摆两份,毕雯珺从微波炉里取出皮蛋粥时抬首喊了半个名字才反应过来人不在,一个人独处的寂寞已经被李权哲的说笑声剪得零碎,现在又堪堪拼凑回来。


 


餐桌上的手机震了一下,毕雯珺瞥了一眼,是条暴雨橙色预警短信。B城昨日被台风光顾,雨下个不停,今早好不容易小了点儿,现在又有加大的趋势。


 


小区门前的马路已经被淹了,目测水位已经过了膝盖,毕雯珺站在客厅阳台看到这形势,决定让李权哲先别回家。大概是台风天严重影响了通讯信号,每次给李权哲的手机拨过去都是嘟嘟两声就断了。


 


李权哲前一晚和毕雯珺说好了午饭后就会回家,现在信号不好发不出消息,他不想让哥哥担心,趁雨小了些的时候和老师告别离开了学校。


 


小区门口的“小河”不仅水位高还浊,混着附近施工工地的泥土,脚下的路都看不清。幸好雨已经要停将停了,李权哲把手里的长柄伞收起来,当成拐杖一路戳戳戳摸索回了家。


 


彼时的毕雯珺刚拨了黄明昊的电话也打不通,在客厅里走来走去像热锅上的蚂蚁,门锁“咔哒”一声,他脑子里虽然还在疑惑李权哲不应该回来那么快,但身体又先一步冲过去了。


 


“嘿嘿哥我回来啦!”在玄幻处换鞋的李权哲俨然一个小泥猴,从头到脚包括手机拿把伞都是湿漉漉脏兮兮的。


 


“我打你电话打不通,还怕你回不来”


 


“你找我了?可能信号真的太差了,所以我才一定要回来啊,不然你上哪找我去”李权哲抖抖头发上的水,又扒拉两下,毕雯珺觉得自己就像在看活体仓鼠成精。


 


李权哲洗澡洗到一半停了电,没有窗的浴室里少了日光灯暗得不行,他从洗漱台上随手抓起眼镜戴上就走去客厅。


 


茶几上点了支蜡烛,“你出来啦,这停电大概是要停到晚上了,我写不了歌你玩不了游戏,过来躺着吧”瘫在沙发上的毕雯珺拍拍身边的位置。


 


李权哲和他头靠头瘫着,却感觉哪里不太对,“我怎么觉得头那么晕呢”


 


毕雯珺听了这话侧头看他,伸手过去覆上他的额头,就怕是淋雨后发烧了,幸好温度也没什么异常。李权哲正闭着眼假寐,乖巧得很,手指无意识地抓着布沙发的边缘,毕雯珺这一看就不舍得把视线挪开了,直到注意到了李权哲鼻梁上的眼镜。


“小傻子快把眼镜摘了!你戴的是我的当然晕!”


 


 


关于李权哲的大学去向,毕雯珺从来没过问也不敢问,虽然本地大学的艺术学科很不错但谁又能保证李权哲一定会留下来呢。李权哲这几天不断在修改志愿,毕雯珺经过他房间门口时听到他和父母老师打电话就忍不住驻足侧耳,总能听到几个陌生的城市和地名,心下一慌都忘了自己是出来喝水的,步子一转又拿着水杯回了房间,不敢往下听,还有另一个问题,他更是不敢和李权哲提。


 


“雯珺哥,我的房租合约好像要到期了啊”李权哲拽了拽他的手腕,借力坐直起来。


 


该来的还是会来的啊,没想到还是李权哲先提起的。


 


“哦你不说我都忘了”毕雯珺佯装刚记起来有这回事的样子,“等来电了我去把合约找出来”他顿了顿,尽量让自己的声音听上去很平静,还能不疼不痒地开玩笑“你到大学之后要自己多注意点儿啊,没有像我这样那么照顾你怎么办”


 


李权哲却皱了眉,“哥你这是要抛弃我的意思吗”他调出手机里的一个文档给毕雯珺,“续约合同我已经拟好了,你要不签我也不回家,那我露宿街头”李权哲盘腿坐在沙发上朝毕雯珺噘嘴,大有你不同意我就能真睡大街给你看的架势。


 


所以这是选了本地学校的意思?毕雯珺一时被惊喜冲了头脑,草草看了两眼合约抛了个很没有水平的问题“那那…那你要签多久”


 


李权哲从毕雯珺手里拿过手机顺势牵住那只手,“签一辈子可不可以”倾身过去吻了下毕雯珺的脸颊,然后带着眼里细闪的星星笑着看他。


 


滋啦啦的电流声过后,屋里突然亮堂了,刚才在黑暗里撩得起劲的准大学生瞬间怂了,立马把脑袋埋进抱枕里不起来。


 


“叮——”“叮——”是市气象局的短信,台风已经离境了。毕雯珺哭笑不得把脸红扑扑的小朋友搂进怀里,任自己也被他身上的牛奶味同化,听着窗外淅淅沥沥的白噪音,心情也跟着平静下来。


 


夏天了,想和你一起躲进海盐冰淇淋里,躲开世界的炽热,咸甜一起。


 


 


 


 


 ---------




dbq是我太懒了我错了


所以还愿意给我个小心心吗( ・᷄-・᷅ )


 







评论

热度(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