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intthepumpkin

【珺哲】猫妖传 01

糖佛袋子:



文名、设定都是我乱来的,不要太认真


失踪人口阿袋祝各位阅读愉快~






01




 


“下一位,李——权——哲——”




登记处的龟老头儿趁这个间隙把老花镜摘下来在衣角处擦一擦,案前投下一片阴影,他抬头瞅了一眼背着光递上妖符的小家伙,提笔准备在本子上打钩。


“又是一只小仓鼠啊,话说今年去历练的仓鼠精还挺多......”




“啪!”


一只与长相不符的大掌拍上案桌,李权哲在心默念几十遍龟老头儿几百岁了要有耐心要有礼貌不能骂人,做了一个深呼吸才张开收起了獠牙的嘴。


“爷爷,我不是小仓鼠~”




“啊?”


听了这话龟老头儿戴上老花镜,又端详了会儿面前乖巧笑着的小孩,不敢置信地翻看手里的花名册,刚才被他压住的种族一栏里赫然写着






「猫妖」


 








“黄明昊!你能不能管管你的猫!”


李权哲很郁闷,他堂堂一个妖老被一只普通猫咪蹬鼻子上脸,趴在沙发上躺一会儿的功夫,tin宝又从它的猫屋蹿出来,跳到他背上蜷着打呼,早上还因为好奇了一下它的猫食被挠了两爪子。




男孩急匆匆从厨房走出来,手里还端着刚出锅的番茄炒蛋,温柔地唤了两声他的猫,那只小东西才懒洋洋爬起来,迈着猫步蹭回小主人脚边,还给李权哲的白衣服留下俩新鲜的灰色肉垫梅花印。




“过来吃饭吧,吃了饭我送你过去”


黄明昊单手抱起tin宝放回猫屋,把碟子递到不情不愿挪到餐桌前的李权哲手里,对方还噘着嘴,一张脸写满了我不开心我不愿意。






四十年前李权哲第一次到人间历练最后的那些日子就是在黄明昊家度过的,人间一年,妖界十年,彼时的黄明昊还是个没抽高的十二岁,抱着化成猫型在墙角躲雨的李权哲回家。


所以这一次李权哲直接轻车熟路找上了黄明昊的家门,还没等他从当时比他矮一个头的小屁孩现已经比他高的不饶妖事实中缓过来,就被告知这里不能待。




“我爸妈去年调回本地辑妖司的,我知道你是个好妖,但是”黄明昊叹了口气,“职业病,你懂吧,我怕你摔了个碗都能把你就地正法了”




李权哲机械地无灵魂地扒着米饭,听着黄明昊一句句苦口婆心。


“你相信我,这个哥哥人很好的,他一个人住,又没有别的猫,你爱怎么蹦跶都行”


 




门铃在约定好的时间准时响起,毕雯珺把自己从懒人沙发中挖出来去开门,黄明昊身前挂着装了tin宝的粉色太空包站在门外,tin宝看到是熟悉的面孔,还隔着透明罩对毕雯珺喵了一声。




毕雯珺没想到黄明昊在电话里匆匆忙忙拜托帮养的居然是tin宝,这可是他们全家的心头肉,去哪儿旅行都想尽办法带着,这是因为什么事儿能把tin宝丢给他。




看到毕雯珺震惊的眼神大概就知道他误解了什么,黄明昊赶紧把躲在墙角不肯露面的小妖怪一把拉过来,连带着手里的行李箱一起塞进门里。


“不是tin宝是他,给吃的就能活,很好养的!我给tin宝预约了打疫苗快迟到了先走了,下次请你吃饭哦哥拜拜!”


 




李权哲被黄明昊甩上的门震得耳边嗡嗡响,皱了皱鼻子绕过冻在门口的户主,开始四处参观这间他即将要寄居的屋子。




毕雯珺原本还一脸懵没反应过来,倒是李权哲经过他身边的一瞬间,他感觉自己糊在一起的脑回路突然就通了,像是缠成一团的悠悠球绳终于拉成了一根直线。


“你是妖?”




李权哲正跪在客厅的飘窗上探头往外瞅,毕雯珺冷不丁一记直球让他差点没撑稳栏杆向外栽,他看着玻璃窗反光里自己的脑袋很正常,摸了摸身后也没有尾巴,而且他明明记得黄明昊说这个哥就是个普通人。


“你,你看得出我是妖?”




“看不出,”毕雯珺摇摇头,“但是你经过我身边的时候好像能感觉到一点什么,我奶奶说我有点点通灵体质”




李权哲并不在意地点点头,通灵体质在人间其实也不罕见,黄明昊就是,这样反而更好沟通,别哪天不小心现了原形还一惊一乍的。




待客之道要周到,毕雯珺瞥见李权哲背上tin宝留下的那俩爪印,觉得自己又懂了些什么,从果盘下翻出一包刚拆开的零食递给李权哲。




“这是?”李权哲正好在悄悄打量桌上都有些什么吃的,突然递到眼前的零食还让他有些心虚。




“葵花籽儿,”毕雯珺还好奇他怎么不接,“小仓鼠不都爱吃这个吗?”


 


绝望又无奈地闭上眼,李权哲凭着通感寻到毕雯珺的手,抓住,“毕雯珺是吧,你看看我的眼睛再说话”


再睁眼,对上毕雯珺视线的赫然是一双蓝色竖瞳,随后眨眨眼睛,又恢复了灵动乖巧的深棕色瞳孔。




“如果你还不信我也不介意给你看看我的獠牙”李权哲松开他的手前还顺便在手背上拍了拍,用指尖蘸了点纸杯里的水在茶几空处写写画画,透明的水珠竟也没四处散开,汇成了一笔一画紧附在桌上。




“喏,李权哲,我的名字,接下来的日子就麻烦了”




 


因为黄明昊之前也没说清楚要来的是这么一个大活人,毕雯珺家里唯一的客房都还堆着七七八八的东西没收拾,幸好李权哲刚从妖界过来没沾染多少人气,化回原形睡一晚上还是轻松的事儿,没过多久就在沙发一角蜷成一团见周公去了。




不知何时身上多了些重量,李权哲没睁眼,只是敏感的兽耳动了动,隐约捕捉到远去的拖鞋趿拉声,尾巴感受到了同样毛绒绒的物什。


李权哲弓了弓背,让毯子盖得更上一些。


 




真好啊,不用再回忆四十年前被流浪狗在黑暗的巷子里追着欺负的日子了。






tbc.



评论

热度(148)